2012年7月8日

7/7操作週記

上周幾乎看盤軟體都沒啥打開~ 基於季線翻揚前不追買,而名單上的個股價位又多已到了相對的高點,這讓我很難有正當的理由出手…

下半年的總體景氣到底會如何,說實在的沒人知道,這種類型的問題,巴菲特、彼得林區已經解析得很清楚,不管總體經濟如何,好的公司總是會賺錢~並且在新的循環開始時,以飛快的速度攻城掠地~看衰很容易,堅信很難!所以得到的報酬才會令人滿意~

箱型的重點就是在大跌時要敢買,拉上去又要捨得賣。箱型的末端要有意識,能在關鍵的時刻守住,並在回檔時加碼。說得簡單,真的在實際運作時,是很有難度的,因為股市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把人給捲入,做出非理性、非計畫的行為~

持續把該做的事做好準備,這樣在面對股價的變化就能夠心靜,操作自然就會穩定。下周我想還是以靜制動居多,有大跌再小部位撿一些名單上的個股~ 目前謹記無追高必要~

工作重點放在:

1、持續寫出條理文章,整理自己的思路!!

2、將選股流程制度化、簡化~

3、設立的個股表,每天都應持續觀察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