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選舉在即,不過股票市場反映卻先行上漲,而整體的消息面還是非常的差,但多個國際股市卻有率先站上月線的現象。這時我們不禁要細細思考:是什麼力量讓股市有能力可以突破月線這個中波段的壓力區?在這麼糟的背景下還是可以突破月線,顯示下檔的空間其實相當有限。
我目前的想法是希臘結果不管如何,其實在現狀來說,反彈已在現在進行式當中,也許在選完狀況底定會持續反彈的力道,但不管如何反彈就是反彈,國際現況並沒有大漲的條件(但什麼時候有呢?年前算有嗎?),第一、基本面的問題持續的糟,第二、技術面的結構不利追高。此時最佳策略為優質個股來回操作,等到技術面結構轉好,再採長抱策略!事情說起來簡單,但做時總是會有許多的顧慮和想法會在交易時冒出來,我們還是要逐漸來建構一個有效的模型,以確保這些過多的思考不會干擾到正確的操作!
順達交易的型態可以為一種很好的方式!! 先選定好的個股,建立基本的持股,利用大盤急跌,這些優質個股被錯殺時略為擴張槓桿承接,耐心等到反彈出場將加碼單出場,再等待下個急殺~ 來回幾次便能有效地將個股的成本下降到令人非常安心的價位!這時基本部位單的長抱策略便不易因短波段的震盪而出場!
嚴格說起來我不認為這個波段會一口氣上去,但個股的表現則不一定,我們在調節中也要注意,我們選中個股的強勢是不是說明他是下波段的主流股! 千萬不可留弱汱強!之前群聯的經驗一定要記住,如果要將強勢的股票賣出,攤平弱勢股,那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!!
交易帶來的血淚經驗,絕不可輕易忘掉!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