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

6/9週記


大盤仍處於一眼就知道是空方的狀態,這時務必保持槓桿低於1~ 原因很簡單,個股的價值和價格因大盤人氣低落而逐漸拉近,出現適合買點可逐步建立部位。但應保持現金的彈性,以因應系統風險發生所造成的絕佳買點!出現被套牢態度時,手上的現金也有利於壓力的調適。

還記得去年10月tpk先行崩跌後,一個月後,其它高價股也跟著下來,跌出了一年來的好買點。我卻因早已擴張槓桿買了滿手的股票,而在下跌過程中,被毫無支撐力道的大盤嚇得萬念俱灰…停損在最低點… 現在宏達電有當時tpk帶領高價股下跌的味道,在技術分析未打底完成,部位仍只能保守持有!

謹記資金控管是股市操作裡最重要的一環!!部位調控的不好,就算選到好標地,不見得能賺到大錢!!甚至有可能會賠錢…

大盤不好時,各式各樣的雜音特多~ 看衰這個世界很容易,不滿的言論有助於發洩情緒,對股票操作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,甚至是有害的!不理性的分析、討論帶來的又怎麼會是理性的結果~不過這種情況卻大大有利於我們在搜索低估的股票,大家沒信心時,才正是需要好好打起精神的時候!!

不管世界怎麼變,人類總是不斷的為生存而奮鬥者,成為末日教派天天擔心這個世界即將因為某種神秘的因素而崩解,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~就算遇見百年金融海嘯,日子還不是一樣要過?還不是要吃喝拉撒睡~好的公司依舊是存活得好好的!彼得林區的時代有一堆令人擔心的事,到了我們這個網路時代,還是一樣有一堆令人擔心的事,變的只是道瓊指數從1000漲10000

公司為求生存而奮鬥,縱使有一些時代的變革讓一些公司被淘汱了~但有更多的好公司冒出頭來。要相信生命不管遇到什麼因難,最後總是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的!!堅信這樣的道路是對的,長線會取得驚人的成績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